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4年留校学生迎春送福活动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4-02-05 16:21:00


燕语新辰喜,龙腾大地春。随着甲辰龙年春节临近,为了让寒假留校学生在学校也能体验别样“年味”,感受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和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历史文化学院精心组织系列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师生们活力满满迎新春、庆龙年!

1.png

2024年2月2日,学院在石牌校园举行“福气满满迎新春,快乐DIY过新年”新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赖莹莹、辅导员钟雨杏以及寒假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写挥春、贴福字、捏黏土挂饰,用各种象征喜庆、充满年味的DIY手工创意作品装饰宿舍,师生们一起手绘龙年灯笼、团扇,剪醒狮造型窗花,拼装精美的手持舞龙灯,沉浸式体验岭南特色的春节传统习俗,寄寓辞旧迎新、祝福未来的美好愿望。学院为同学们准备了小年团圆饭餐券,留校师生一起过小年、送福袋,共同表达对新一年的憧憬和期待。

为确保留校学生度过温暖安心的寒假时光,学院领导和年级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慰问留校学生,组织留校学生拍摄新年祝福,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安全教育和生活关怀。学院还以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美育活动和劳动教育,通过学生会举办“前‘兔’似锦,欣欣向‘龙’”年味征集活动,邀同学们用巧手为龙年春节添年味,分享各地特色年夜饭,晒出参与春节传统民俗活动的美好瞬间,传递春节仪式感,展示史院青年的独特春节记忆,共同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