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4-01-02 11:59:00


1229日下午,为了更好地对越秀区内文化遗产资源进行保护利用和可持续性研究,以促进文博事业和教育事业的融合发展,打造博物馆与高校的合作新典范,我院与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国,副局长何愿飞越秀区文物博物管理中心主任柯林海,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刘晓东,副院长陈贤波,工会主席夏志前和学院办公室主任陈芳字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越秀区文物博物管理中心主任陈秋霞主持。

01.jpg

刘晓东代表学院对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挖掘、梳理、研究、保护和利用越秀区历史文化资源,服务越秀区历史文化研究实践高质量发展。

02.jpg

杨卫国表示,越秀区自秦代以来一直是广州市的核心区域,区内文化遗产资源丰富,对研究广州的城市发展演变、岭南文化的发源具有重要价值。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底蕴深厚,学科资源禀赋,科研力量雄厚。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与交流,建立健全长效合作机制,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合作,共同推动研究与实践的进一步发展,促进成果共建共享,共同传承和弘扬越秀历史文化,为广州市打造世界文化名城贡献力量。

03.jpg

随后,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越秀区历史文化研究实践高质量发展项目战略合作”,并为“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