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花都区新华街道党工委及三华村到我院调研座谈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3-07-07 09:21:00


75日上午,为推动和落实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和新华街党工委、历史文化学院中国古代史教工党支部与新华街三华村党委、历史文化学院“史学青年”党建服务队党支部与新华街三华小学党支部共建工作,花都区新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总工会主席唐联彬,街党建办副主任侯文辉三华村驻村第一书记江献良三华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徐金良三华村党委副书记、村委副主任徐剑武三华小学校长江丽珍等人一行莅临华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调研座谈,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刘晓东,学院办公室主任、各专业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和院团委书记出席座谈会,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主持。

01.jpg

范双利首先代表学院对花都区新华街道党工委及三华村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华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双方关心的合作共建项目进行说明,并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工作中,加强交流和学习,共同推进双方党建工作的建设和发展。

02.jpg

唐联彬代表花都区新华街道和三华村,对华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单介绍了新华街道和三华村的基本情况,并就古村落的文化挖掘、传统文化基地的建设和村志村史的编撰等方面进行介绍,希望双方加强沟通,组建工作对接组,面对面解决合作共建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共同推动新华街和三华村的历史文化和历史遗迹的保护与开发工作。

03.jpg

随后,双方进行了纪念品的捐赠仪式和工作交流,就下一步的历史遗迹和祠堂的保护与开发,革命先烈事迹的挖掘,历史传统文化基地建设和乡村小学国学教育以及暑期社会实践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04.jpg

   据悉,历史文化学院将发挥历史学科专业优势,依托新华街和三华村等丰富历史文化资源,以共建为新的契机,以党建引领,在保护、传承历史文化中相得益彰;在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形成合力;在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合作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拓展人才培养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探索创新出新路径,携手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