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3-06-06 17:09:00


根据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安排,2023年6月1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刘晓东院长作题为《因应新时代国家需求,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引育工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教研室主任等参加,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主持会议。

刘晓东结合学院的学科建设现状,深入分析目前学院在学科发展过程中的困境,剖析学院教师队伍结构中的问题,提出解决学院师资队伍发展问题的思路。刘晓东强调,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部署,抓住“强教必先强师”的关键,根据学院世界史和中国史两个一级学科的重点发展方向,精准引进、精心培育人才,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就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引育工作进行热烈讨论,建言献策。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