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3-05-26 11:37:00


根据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安排,2023年5月24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为学院本、研毕业生党员讲授《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学院近100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范双利结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从师德师风的内涵,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背景,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个方面进行讲授。范双利认为,师德就是要求教师“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是新时代教师所立之“德”的核心内涵;强调作为即将成为人民教师的毕业生,要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好老师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政治责任”“好老师应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