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3-05-26 11:34:00


根据学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2023年5月24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关锋教授为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专题辅导报告。61名师生党员参加学习,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主持会议

关锋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在思想中的重要性、提出的背景、具体内容以及相互关系等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关锋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是理解这一思想的“金钥匙”,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船”与“桥”,是推进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科学方法;“六个坚持”既是相互关联的有机整体,也是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的基础,可以从“大小并重的时代观”、“两个大局观”“大历史观”“新发展观”“新生态自然观”等多种维度深化对“六个坚持”的认识和理解。

范双利强调,各位党员要结合专家导学、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等方式系统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充分发挥历史学科的学科优势,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阐释和理论创新作出贡献;着力提高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出贡献,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立足中国、放眼世界,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推出一批有思想穿透力的精品力作,充分发挥知古鉴今、资政育人作用,为推动中国历史研究发展、加强中国史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作出贡献。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