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易建平教授荣获第三届“日知世界史奖”二等奖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2-12-04 17:31:59


  近日,“日知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发布第三届“日知世界史奖”评奖结果公告,我院易建平教授的《部落联盟与酋邦——民主•专制•国家:起源问题比较研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04年),荣获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21204172828.png

微信图片_20221204173255.png

  据悉,“日知世界史奖”是为纪念我国著名历史学家、史学教育家林志纯先生(笔名日知),表彰其在世界古代史研究及学科建设方面的贡献,促进世界古代史研究的繁荣和发展而设立的,是我国世界史研究领域的首个全国性专业学术奖项。该奖项由东北师范大学“日知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聘请国内重点高校和研究机构的著名世界史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面向海内外学者,奖励中文世界古代史研究的优秀著作,每五年举办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