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九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2-11-02 15:39:33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主题班会

10月23日,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师范)专业2202班在教学楼开展“薪火赓续百年载,云程发轫正风华”主题班会,历史文化学院2022级辅导员陈睿莹老师、2202班兼班翁晓槟师姐以及2202班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本次主题班会包含理论宣讲学习与红色经典情景剧表演两个环节,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视觉与听觉相结合,深刻学习了青年运动史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通过巴黎和会、南昌起义等“名场面”演绎革命风华气,夯实思想之基,铸就信仰之本,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引领青年大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主题班会.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相约升旗礼”主题教育活动

10月24日,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相约升旗礼主题教育活动。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辅导员陈睿莹、兼班、2022级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同学演唱《歌唱祖国》。合唱团成员凝视国旗,手摇红旗,心怀激情与希望,唱出了青春的蓬勃朝气,唱出了对祖国的拳拳之爱。

最后,范双利作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主题讲话。范双利强调,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第一次参加“相约升旗礼”活动,显得特别有意义。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史学青年更要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实一层、快人一步、胜人一筹,走在前列、当好表率,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升旗礼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