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四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2-11-02 14:56:29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就业与考研经验分享会

9月24日晚,历史文化学院2004班举办九月就业与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2022级研究生吴漫婷分享考研心得和成功经验。吴漫婷首先分析了目前的考研与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朝着自身目标前进。她着重讲述了自己从就业到脱产考研上岸的心路历程,依次从择校、资料、考试三个方面介绍了备考的过程,解答同学们关于备考的困惑。本次分享会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及就业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自身规划,增添学习动力。

就业与考研分享会.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9月26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了新生校园安全专题讲座,特邀校保卫处处长余怀忠主讲。余怀忠处长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展开安全教育,主要讲解网络诈骗、电信诈骗、校园贷、传销等事件发生的惯用手段、危害及防范措施。他强调安全关乎生命,每个人都要严肃对待。在本次讲座中,余怀中处长结合学校及社会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敲响安全警钟,摆正了同学们对待安全问题的态度,起到了良好的安全教育作用。

新生安全教育讲座.jpg

 

历史文化学院2022级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9月23日,历史文化学院邀请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黄浩成老师为2022级全体新生讲授心理健康知识。在讲座中,黄浩成老师总结了一系列当下大学新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并就解决心理问题提供了许多有效的方法。讲座内容引人入胜,有效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理解和重视,使同学们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