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潮州市市直学校中青年人才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2-08-18 19:04:24


为建设一支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高尚的人格修养、高水平的学校管理实践能力和突出创新能力的中青年人才队伍,推动学校管理改革创新,带动潮州市中小学校核心素养教育发展,结合潮州市市直学校教育情况及教师发展实际,8月6-10日,由潮州市教育局、韩山师范学院潮州师范分院主办,华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潮州市市直学校中青年人才培训班”在我院顺利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刘晓东、韩山师范学院潮州师范分院副院长蔡斯永、韩山师范学院潮州师范分院培训处主任苏伟平以及潮州市市直学校中青年人才8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张庆海主持。

大合照2(1).jpg

刘晓东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此次培训班的培训理念。本次培训班目标是促进潮州市市直学校中青年人才队伍综合素质提升,推动学校管理改革创新,带动潮州市中小学校核心素养教育发展。学院将整合学校优质的培训资源,充分发挥我们丰富的培训经验,认真完成此次培训任务,为所有培训学员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和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1.jpg

本次培训班涵盖9个专题,11个专题研讨。学院蒋建农教授、黄牧航教授、范双利教授分别主讲了《学习毛泽东的领导艺术》、《特色学校创建案例与原理》和《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华南师大教科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马早明教授、华南师大教育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小勇、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席长华、广州市番禺区教会发展中心科研部主任李进成分别主讲了《当前国家重大教育改革政策的解读—国际教育视野角度》、《信息化赋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层干部素养,推进学校内涵发展》、《一线老师如何做科研—基于教学实践的研究与成果提炼》;在名校长引领大讲堂专题方面,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常务副校长江伟英、广州市南国学校校长李荣荣、广州市花都区秀全中学副校长邝建彬分别主讲了《中小学学校创新管理与领导力建设工作》等专题报告,从不同理论角度全面阐释了新时代学校专业管理素养提升和学校特色发展与建设的要求和方向。

2.jpg

在结业仪式上,优秀学员代表岑广强结合所学、所感、所悟作学习心得汇报,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作总结讲话。韩山师范学院潮州师范分院副院长蔡斯永、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分别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3.jpg

据悉,为做好“潮州市市直学校中青年人才培训班”培养工作,学院集聚了校内外优质的专家团队,采取“集中+分散”、“理论+实践”、“培养+使用”的授课形式,此次培训班为学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培训对象示范带学的作用,活动效果得到了主办单位和承训学员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