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与清远市第一中学组织开展“党建共建”专题活动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2-07-09 10:57:53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精神,加强校地合作,华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与清远市第一中学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协同创新、共赢共生”的原则,以党建共建为引领,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协同全面落实推进双方建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双方组织开展了“党建共建”专题活动。

1.jpg

在活动仪式前,历史文化学院党政领导、教授代表和党支部书记代表等人,在清远市第一中学的全体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整体环境和学校党建阵地。

0001.jpg

在启动仪式上,清远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活强和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基本情况以及此次党建共建的规划与设想。随后,朱活强校长和刘晓东院长分布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领导共同为“党建共建基地”和“教师培训与实践基地”揭牌,并互赠纪念品。清远市第一中学的全体党政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历史文化学院党政领导、教授代表和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仪式由清远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活强主持。

0002.jpg

随后,历史文化学院蒋建农教授为清远市第一中学全体教师讲授题为《弘扬党的历史经验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导读》专题辅导报告,刘晓东教授、张庆海教授以及其他参会教师与清远市第一中学历史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和交流。

    本次合作共建活动,双方将党建为引领,积极探寻“党建合作”形式深化“创先争优”内涵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目标,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党建引领创先争优培训名师培养学生指导办学创建名校为合作内容,全面加强双方在党建引领、教师培训与培养、学生实践与教学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助力双方的党建特色品牌,促进双方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