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地方服务专项计划 » 正文

我院举办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修班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2-06-30 10:18:3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并推动工作。

40f15c86-72be-4d07-8791-14164a8cf0a3.jpg

近日,由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组织部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为期三天的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修班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海珠校区顺利召开。

54c2e820-d6c8-429c-b574-3a8a15ea3e93.jpg

开班仪式上,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段邦贤、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刘晓东、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黄祖江、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黄朝文以及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等17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主持。

段邦贤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五个方面多加努力。一是要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上多努力,更好地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中国化时代化并用以指导办学实践、推动日常工作。二是要在提高政治“三力”上多努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贯穿到谋事创业全局,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三是要在强化使命担当上多努力,善于培育战略思维,站在战略的高度整体谋划学校事业发展。四是要在勇于自我革命上多努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推动学校的政治生态与发展环境更加风清气正。五是要在总结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上多努力,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扩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微信图片_20220630103005.jpg

刘晓东在开班致辞中强调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意义,既有助于我们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也有助于我们清醒把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艰巨使命;既是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也是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客观需要。我院也将从政治责任的高度、唯物史观的维度、立德树人的角度不断推动学习,同与会党员领导干部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本次专题研修班涵盖3场专题讲座,6场专题研讨。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左双文教授、范双利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何虎生教授分别主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为指导,科学总结党在华南的革命斗争历史》、《从国家安全视角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伟大意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解读》专题讲座,从不同理论角度全面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001.jpg

专题学习研讨环节,党政部门和教辅单位中层干部围绕主题“新时代机关干部党性修养”、“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与治理能力提升”,院系中层干部围绕“立德树人与教师队伍建设”、“现代大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围绕主题“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党支部建设”、“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的策划与实施”分组进行专题研讨。

结业典礼上,参训学员代表黄朝文、黄可波和郑国岱结合所学、所感、所悟分别表班级汇报学习心得,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长黄祖江作总结讲话,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段邦贤学院院长刘晓东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c43dffa9-dced-4021-9715-b6be7ac2961d.jpg

据悉此次培训班克服各种现实困难,邀请众多一线专家学者采取灵活多样分段式的上课形式,所有参训学员全员考核合格并顺利结业该项活动得到了主办单位和承训学员的高度评价,并希望未来继续加强合作,积极参与此类高质量的专题研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