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十二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2-05-16 10:43:31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历史文化学院组织20余名师生代表于文科楼413会议室集体观看大会直播。直播结束后,学院召开了学习座谈会,学院团委书记陈启萍、学生会指导老师李斌出席会议。与会代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学习心得,在回望百年团史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使命担当。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确定发展对象答辩会议

为了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确定发展对象答辩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张来仪、教师党员年旭、党务工作秘书李斌作为答辩委员参会。在答辩会议中,各位候选人陈述本人入党动机、理论修养、思想品德、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情况,同时进行自我批评,剖析自身的缺点和不足,随后答辩人回答抽取题目以及答辩小组成员的提问。答辩委员听取答辩后,进一步引导答辩人明确努力方向,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确定发展对象答辩会议.jp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勇往“职”前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5月13日,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勇往“职”前毕业生就业座谈会。本科生辅导员陈启萍、李斌和毕业生代表参会。会上,同学们分享了求职的意向和经历,并反馈了在求职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两位老师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辅导,并向同学们转达了学院领导对毕业生就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接下来,学院将结合毕业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好工作的统筹和资源的整合,以期做到知其所需,解其所难,为同学们就业保驾护航。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勇往“职”前毕业生就业座谈会.jpg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生荣誉奖学金评选活动

5月13日,历史文化学院于文科楼428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生荣誉奖学金评选活动。2018级辅导员李斌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该活动。进入到演讲环节的4名候选人围绕自己就读本科期间的学习生活,回顾了自己入读华师的初心和学习、研究的经历心得。演讲结束后,学院根据相关工作要求,组织与会代表进行投票推选。评选活动在学生中起到了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起到积极的效果。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开展2022届本科毕业生荣誉奖学金评选活动.jp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

5月14日,为了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教授、特聘研究员蒋建农教授授课,党务秘书李斌主持。范双利以《从国家安全视角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题授课,激励同学们提高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密切关注家国形势。蒋建农则以《弘扬党的历史经验永葆党的青春活力》为主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加深了毕业生党员对党中央精神的理解。我院通过毕业生党员教育,激励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牢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有助于毕业生党员永葆初心和本色,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迈向人生新征程。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1.jp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