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九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2-05-05 09:59:18



卫国守疆,党员担当:历史文化学院举行

“四有”优秀士兵事迹分享会

      4月18日,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四有”优秀士兵事迹分享会暨史学青年党建服务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务工作秘书陈启萍主持,辅导员李斌和支部党员参加活动。活动邀请“四有”优秀士兵、支部预备党员麦麦提·图尔荪作主题分享,他以“卫国守疆,党员担当”为题,以亲历者的视角分享军营生活,讲述与战友一起坚守边境线,顽强搏斗,坚决阻止外军对我边境进行侵犯,维护边境安全的经历。与会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增强责任担当,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4ec36f609ff93692a3a0caaa49dfdc7.jpg  【卫国守疆,党员担当】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四有”优秀士兵事迹分享会.jp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学工办助理工作培训会

4月22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于文科楼413开展新一届学工办助理工作培训。辅导员李斌老师、兼职辅导员岳红玉老师、丁瑶老师、梁咏绮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工作办公室助理参与了本次培训会。会上,李斌老师从学工办团队、学工办基本业务及其要求三个方面展开,强调助理需明确做到五个“工作意识”。助理瞿乐在会上分享其三年的工作经验和心得。本次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助理的服务意识,为办公室良好工作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学工办助理工作培训会.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二十一届师范生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

4月22日晚,历史文化学院于文科楼412举办第二十一届师范生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本次比赛特别邀请贺鹏、曾倩妍、倪骊珣三位经验丰富的中学老师担任评委,学生会指导老师李斌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采用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进行。经过初赛选拔,十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现场展示和评委提问两部分组成。选手们的课件各具特色,各有所长。针对各选手的精彩表现,评委们做出了言简意赅的点评,同学们收获良多。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二十一届师范生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