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卫国守疆,党员担当:历史文化学院举行 “四有”优秀士兵事迹分享会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2-04-21 10:43:51



卫国守疆,党员担当:历史文化学院举行

“四有”优秀士兵事迹分享会

4月18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四有”优秀士兵事迹分享会暨史学青年党建服务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四有”优秀士兵、支部预备党员麦麦提·图尔荪作主题分享。活动由学院党务工作秘书陈启萍主持,辅导员李斌和党支部党员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边疆长大的麦麦提,有着强烈的保卫家国信念。大二时他应征入伍,主动申请前往艰苦偏远地区,成为守卫国土的边境战士。“当兵就当过硬的兵。”2020年我军回击外军非法越线挑衅,麦麦提是站岗哨兵,他与战友一起坚守边境线 ,不怕牺牲,顽强搏斗,英勇负伤,坚决阻止外军对我边境进行侵犯,维护了边境安全。因表现英勇,麦麦提荣获集体三等功,被授予“四有”优秀士兵,火线入党。这些经历,让他更深刻地体会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那就是冲锋陷阵为人民,视死如归保家国。

“常怀一颗对党和政府感恩的心,成为一名军人才能最大限度地用实际行动保家卫国!”会上,麦麦提以“卫国守疆,党员担当”为题,深情讲述自己在党关怀和帮助下顺利圆梦大学,参军报国的成长历程,以亲历者的视角分享军营生活和保卫国家边境安全的经历和感受,引领同学们深刻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事迹分享会生动诠释了英雄战士的忠诚和奉献,展现了我院学子坚守初心、不畏艰险的担当精神,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与会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81cd300a942520964938e21e2d60bd6.jpg

bc629047d8d2813dd785dc8302b71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