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六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2-04-11 11:39:41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书记开学第一课

3月30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书记开学第一课”在一课西20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教授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夯实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向本科2020级学生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当前意识形态的严峻挑战进行具体介绍,并强调夯实大学生意识形态基础的建议。讲座通过对国际时事的分析,将理论与现实性问题相结合,帮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守牢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为意识形态工作筑牢坚实基础。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书记开学第一课.jpg


历史文化学院“挑战杯”科研经验分享讲座顺利召开

      4月1日,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在石牌校区文科楼529教室举办“挑战杯”科研经验分享讲座。本次讲座由省赛特等奖队伍负责人邓绮静同学主讲,邀请学院副院长陈贤波教授、团委书记陈启萍老师及学院在研课题组代表共同交流,并在线上同步直播。在讲座中,邓绮静同学就比赛从选题到答辩全过程进行了详细的分享。最后,陈贤波教授、陈启萍老师为本次讲座作总结讲话。本次讲座提升了学院学生对“挑战杯”等科研竞赛的了解,激发了学生投身科研的热情。

历史文化学院“挑战杯”科研经验分享讲座.JPG


历史文化学院温馨助力考研学子“云”复试

为创造良好复试环境,助力考研学子复试,历史文化学院搭建考研复试微信平台,发布最新复试、调剂资讯。针对复试学生对独立空间和流畅网络的需求,学院为复试学生提供独立的专属复试空间,除了提供手机支架、时钟等辅助用品外,还准备了醒目的提示语、饮用水等,为学生们考研“云”复试助力护航。

复试1.jpg  复试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