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五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2-03-28 10:47:54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相约升旗礼活动

 3月21日清晨,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相约升旗礼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学工部万宗节老师、全体辅导员和2021级本科生代表参加升旗礼。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对两会所提“五个必由之路”进行阐释,引领同学们展望当下,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六个有”的期望为目标努力奋斗。最后,学生代表进行《一部党史,一曲华章》主题诗朗诵,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走向复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

历史文化学院升旗活动二.jpg  历史文化学院升旗活动三.jpg

历史文化学院升旗活动.jpg


历史文化学院全员完成核酸检测

 3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全体历史文化学院学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带队老师黄叶坤、李斌的指引下,前往第一课室大楼进行采样检测。尽管寒潮侵入,阴雨绵绵,但现场秩序良好,近千人高效顺利地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在本次检测中,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为阻断疫情在校园传播,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贡献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全员完成核酸检测.jpg  历史文化学院全员完成核酸检测二.jpg



历院学人讲座系列第四期暨第139期瞭望论坛成功举办

 近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139期瞭望论坛。历史文化学院张淑一教授在文科楼四楼讲学厅作题为“穆伯奔莒——社会文化史视野下的一桩吃瓜案”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陈贤波教授主持。张教授以《左传》对“穆伯奔莒”的记载为引入,从社会文化史的角度探讨了穆伯奔莒事件的历史背景和政治影响。本次讲座以社会文化史研究方法剖析了穆伯奔莒事件,有助于拓宽同学们分析和研究历史事件的视角。

瞭望社.jp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党务专题培训会

 近日,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党务专题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学校党建中心组织建设部朱思婷和郑世敏同学为各支部支委、工作组成员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和25个步骤,并就发展党员过程中的工作要点进行了强调。通过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

历史文化学院党务专题培训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