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2-01-19 21:33:0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励学院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12月2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吴坚副校长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映林、组员卢瑶,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李才富书记、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朱博群书记、档案馆柯友良馆长、采购与招投标中心中心沈强旺主任等和我院师生党员共1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主持。

9.jpg 

吴坚提纲挈领地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从四个时期详细梳理了党的百年教师教育体系发展历程。吴坚强调,中国共产党从建立起,根据社会的发展需要和时代要求,高度重视师范教育和教师教育的发展,逐步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极大促进中国教育的发展,培养了大量人才;新时代教师务必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自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报告在我院师生中引起广泛影响。大家认为,吴校长的报告条分缕析、言简意深,很好地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决议》的内容,了解党的百年教师教育发展历程。大家纷纷表示,积极贯彻全会精神,自觉加强师德师风修养,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