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2-01-19 21:28:03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2月2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于文科楼428讲学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学院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主任、学院蒋建农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1.jpg 

蒋建农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产生背景、主要内容阐述三次理论的飞跃。蒋建农指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前,以中共中央名义就党的历史问题作出决议有两次,一次是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距今76年;另一次是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距今40年。蒋建农通过翔实的史料,对前两次决议着重解决从建党到改革开放之初党的历史上的重大是非问题,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解读,并从历史的视野阐释了三次历史决议的重要意义。

范双利对本次专题辅导报告进行总结。认为蒋老师的辅导报告对深刻理解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很大的帮助。强调,全院师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历史学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在做好理论阐释和学习宣讲等方面应作出特殊贡献;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