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十六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12-27 14:31:28



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看望考研学子

为鼓励考研学子积极备考、顺利应考,12月2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团委书记陈启萍、毕业生辅导员李斌代表学院逐一走访本科2018级考研学子宿舍,将学院精心准备的应试必备文具和福袋亲自送到考研学子手中,鼓励考生轻装上阵、沉着应考,祝愿学生取得理想成绩。

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看望考研学子.jpg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2月2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映林和我院师生党员共100多人参加会议。吴坚副校长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报告,提纲挈领地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报告在师生中引起广泛影响,大家纷纷表示,积极贯彻全会精神,自觉加强师德师风修养,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学者下午茶暨第十二期瞭望读书会

12月23日下午,由团委主办、历史文化学院团委承办的“学者下午茶”暨历史瞭望社第十二期瞭望读书会如期举行。历史文化学院王棣教授作题为“宋代的衣食住行”的主题分享。王棣教授以《清明上河图》中宋代繁荣的社会生活为引入,从服装及饰品、多样化食品及各式特色餐饮服务、城市的居住环境及城市管理、道路交通及旅游业的发展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宋代极具生活气息的衣食住行。本次活动带领同学们走进鲜活的宋代历史,领略宋代人们的多彩日常,有助于增进同学们对宋代的了解,激发宋代历史研究兴趣。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学者下午茶暨第十二期瞭望读书会.jp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红色校史主题参观学习

近日,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史学青年党建服务队新生队员前往图书馆一楼参观“百年师范——华南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档案文献图片展”,探寻学校红色足迹,感悟红色精神。在档案馆副研究馆员陈海平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全面回顾了学校坚守教育初心、深耕师范教育、筑建岭南教育高地的发展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爱党爱国爱校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志愿服务中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本次观展效果良好,既增进了史学青年党建服务队成员对校史的了解,又为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服务中弘扬红色校史做好骨干力量的储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红色校史主题参观学习.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