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十四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12-16 08:58:15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粉笔字比赛初赛

12月7日,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21级举办“立三尺讲台,挥笔洒热忱”粉笔字比赛初赛。辅导员李斌以及何菁菁、赖钰琳、何冰、邓慧娴四位往届获奖师姐担任评委。20名选手被分为4组,在六分钟之内完成指定文段的书写。比赛结束后,评委从书写规范、间架结构、行笔运笔、章法布局、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评分,希望同学们自觉加强“三字一画”的基本功训练,有效提高自身师范技能。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粉笔字初赛.jpg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期末考试动员大会

12月8日,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18级、2019级召开期末考试动员大会,辅导员刘金英作动员讲话。首先是关于期末考试的介绍,接着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学校学业预警、考试规则、考试纪律等相关文件,观看了《华南师范大学课程考试管理专题片-考场纪律》视频,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坚守诚信底线。此外,2018级还进行就业政策说明,强调毕业论文撰写、就业手续办理、考研等重要事项。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期末考试动员大会.jp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本科1903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华南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周奋、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陈启萍出席会议。会上,支部成员通过支书领学、团员分享感悟等形式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与决心。在此基础上,支部认真开展了团员教育评议。随后,周奋对本次生活会进行点评,勉励支部团员青年们要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以史为鉴,用奋斗致敬党的百年历史,以实干开创未来。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庄严的氛围中重温入团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