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十三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12-05 23:29:50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12月2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在文科楼428讲学厅举行报告会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蒋建农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教授主持。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本次学习。蒋建农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产生背景、主要内容阐述了三次理论的飞跃,通过翔实的史料进行深入解读,并从历史的视野阐释了三次历史决议的重要意义。范双利在总结中强调,要充分发挥历史学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在做好理论阐释和学习宣讲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同时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jpg 


历史文化学院参加学校首届党支部风采大赛

12月3日,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作为学院代表参加学校首届党支部风采大赛。支部以“回顾百年路,展望新征程”为题,从基本情况、党史学习过程与做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与评价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凸显历史学专业特色,生动地展示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风采和成果,最终获评三等奖。支部表示将以此次风采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开拓思路,勇于创新,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活力。

历史文化学院参加学校首届党支部风采大赛.jpg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民族学生座谈会

12月1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民族学生座谈会。学工部凯丽老师、辅导员李斌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民族学生参加活动,一同交流学习生活情况。活动邀请了本科2019级的陈灵萱和朱有俊两位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分享历史专业学习的方法与技能,就民族学生在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困惑进行详细解答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掌握学习方法和技能,促进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交流,积极促进民族学生成长发展。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民族学生座谈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