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八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10-31 18:19:10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召开全体大会

10月22日晚,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指导老师刘金英围绕“深化学生会改革,加强作风建设”的主题,分别从学生会工作、传递的讯号、运作机制、学生会的构成以及工作人员五个方面介绍学生会。她特别提到近年学生会精简化的目的是“让学生会聚焦主责主业,真正成为党领导下的学生组织”,希望学生会的工作人员“真诚地面对同学,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保持担当和合作精神,推进学生会工作上新台阶。

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召开全体大会.jp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10月27日,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展了以“美好中发现美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主讲人为学校心理咨询研究中心祝菡老师祝菡从大学新生容易遇到的问题引入,向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的心理学概念。接着她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运用大量鲜活案例,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负面情绪,打开自我情绪认知的大门,从而找到缓解和疏通的办法,为建立良好的心理素质打下坚实的基础。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讲座.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红色主题展览

10月25日至11月1日,历史文化学院“百年党史百图展”系列展览活动之“南昌新四军,从这里走来”主题展览于华师石牌校区图书馆一楼文化艺术空间展出。本次展览共设珍贵历史图片等30张展板,由“浴血坚持、国共合作、挺进敌后、完成使命”四个部分组成。在史学青年党建服务队队员的专业讲解下,清晰再现了抗日战争中新四军从严治党、从严治军,从根本上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光辉历史。10月2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冯兴雷组长一行四人,莅临主题展览进行指导。冯兴雷组长对本次展览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学院从展览服务质量、展览布置、展览内容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1.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红色主题展览.jpg

2.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班主任职业能力比赛

10月29日晚,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十五届班主任职业能力竞赛之“奋力奔跑新征程,强国路上有你我”主题班会设计评比活动,因疫情防控要求采用腾讯会议同步直播比赛现场。在第一个环节,10名选手结合PPT展开说课,评委进行提问。第二个环节,选手根据抽到的关键词进行即兴演讲,阐述对教育教学观念的理解及应用。评委老师陈敏、杨永青侯悦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精彩点评。本次班主任职业能力比赛以建党100周年为背景,引导师范生把教师职业素养与时代进步联系起来,做新时代综合素质强的班主任人才。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班主任职业能力比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