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南昌新四军,从这里走来”主题展览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10-29 12:42: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百年党史百图展系列展览活动之“南昌新四军,从这里走来”主题展览,于202110月25至11月1日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图书馆一楼文化艺术空间展出

本次展览由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室承办,华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协办。

本次主题展览共设珍贵历史图片、资料等30张展板,由“浴血坚持、国共合作、挺进敌后、完成使命”四个部分组成。在史学青年党建服务队队员的专业讲解下,清晰再现了抗日战争中新四军面对纷繁复杂的斗争环境,如何正确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按照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和党章规定从严治党、从严治军,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制度上、作风上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光辉历史。

2021年10月2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冯兴雷组长一行四人,莅临主题展览进行指导冯兴雷组长对本次展览给予高度评价,并从展览服务质量、展览布置、展览内容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目前校内多个学院的党支部支部进行了参观学习。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赵柯崴表示:“在影视剧、书本中,我就已经听说过新四军这一支伟大的军队的故事,今天的讲解让我对这支军队的了解更加深入,他们坚忍不拔、不畏生死、英勇作战的精神值得我们青年共产党员的学习。”

3.jpg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