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为学院学生党员讲授党课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10-28 11:59:18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21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以“从比较中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与伟大意义”为题,向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范双利结合《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从中国与美国、印度等国家的比较中,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发展历史中,深入解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和伟大意义。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更加繁荣发展、民生福祉显著提升、生态环境发生历史性变化,从不让一个人掉队、城乡融合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阐释全面小康的丰富内涵和伟大成就;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共产党完成了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是对世界和平和发展的巨大贡献、是显著缩小世界贫困人口版图、是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促进合作共赢等五方面阐释其伟大意义。

照片.jpg

最后范双利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广大学生的宣讲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通过此次党课,党员们深受教育,进一步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和伟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纷纷表示在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充满信心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