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第六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10-15 17:59:42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级会

10月11日,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21级召开级会。首先辅导员李斌梳理和总结了开学以来的工作,强调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随后,李斌开展防电信诈骗教育,通过说案例,讲故事,用生动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内电信诈骗类型、诈骗作案方法、常用工具以及相关的法律后果,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级会.jpg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第一课”开讲

10月13日,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刘晓东教授以“大学与《大学》”为题,2021级本科生讲授“院长第一课”。刘晓东首先点明一切从“新”开始,“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和信心。随后,在比较大学学习方式与中学学习方式不同的基础上,进一步阐述如何在大学做好学习规划。谈到大学应该如何读书,刘晓东的建议是读经典、读前沿,广泛阅读。最后,刘晓东寄语新生要刻苦学习,勇担历史使命,传承华师人精神和历史人精神。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开展历史学习的重要门径,更认识到历史研究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使命感。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第一课”开讲.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