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三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09-28 23:22:10


大学何为?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9月23日,历史文化学院举行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大学何为?”的讲话。范双利先向新生们抛出一个问题:什么是大学?接着,他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大学这一概念从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范双利寄语新生期待同学们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大学何为——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讲座.jp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学校章程宣传专题教育活动

9月24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于一课北804开展了学校章程宣传专题教育活动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活动。辅导员李斌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章程的组成结构和具体内容,强调学习《章程》是一个凝聚力量、形成共识的过程,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经过学习,全体新生充分认识到了加强学校章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增进了对华师的了解,有助于更好地践行“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成为一名优秀的华师人。

2.png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教师资格证备考分享会

926晚上历史文化学院举行线上教师资格证备考分享会,由黄丹琦、李欣两位已经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的同学作分享。分享嘉宾结合自身经历,针对考试前期准备、考试内容、考试流程、备考方法、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回应了同学们关于教资考试的一些困惑,帮助大家少走弯路,提高学习效率。通过此次线上分享,使同学们对如何备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教师资格证备考分享会.PNG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教师资格证备考分享会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