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二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09-22 14:53:56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8日上午,我院举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院长刘晓东教授、党委书记范双利教授学院黄珍德副院长、陈贤波副院长、王三三副院长出席了本次典礼。学院老师、兼职班主任和本科、研究生新生共5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团委书记陈启萍老师主持会上优秀学生代表肖嘉怡发言,为新生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新生代表邹珺玥发言,抒发了对祖国和学校的热烈情感,励志艰苦奋斗、为人师表。刘晓东院长致辞,勉励新生树立专业梦想,“会中西文明,通古今世辩,知天地黉经,识四方纖维”。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1.png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2.pn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强国有我,志愿先行”

新生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大会

为更好地迎接省内新生来校报到,历史文化学院于2021年9月6日晚上19:00在一课西102召开了新生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大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就我院的迎新工作在新生接待和报到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安排,老师积极动员同学们秉持着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号召大家切实落实迎新工作。本次动员大会提高了同学们的迎新热情,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旨在为省内新生营造温馨有爱的接待环境。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强国有我,志愿先行””新生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大会.png


“吹响集合号角,踏上军训征程”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21级举行军训动员大会

9月9日晚,历史文化学院军训动员大会在一课召开,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除了2021级全体本科生外,还有三名教官和两名学生教官莅临会场,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李斌主持。首先辅导员李斌介绍了三名教官和两名学生教官,并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随后,连长马教官先就军训期间的规章制度进行了说明,要求同学们严格做到“令行禁止”,渲染军训氛围。杨教官邀请同学上台进行自我介绍,鼓励大家勇敢发言,展现自己的精神风貌。最后,教官带领大家唱响军歌了《人民军队忠于党》,吹响了集合号角,唤起新生军训的热情。

“吹响集合号角,踏上军训征程”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21级举行军训动员大会.png “吹响集合号角,踏上军训征程”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21级举行军训动员大会2.pn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军训负责人竞选活动

20219月8日晚,历史文化学院在一课西102开展了2021级新生军训负责人竞选活动。学院新生辅导员李斌老师、六位兼班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在竞选活动中,首先进行年级军训负责人的竞选,2021级新生充分展现自己的个性,用轻松幽默的方式进行自我介绍,赢得了阵阵掌声。而在班级军训负责人的竞选中,各班竞争也十分激烈,现场气氛热烈。在经过紧张的投票之后,年级军训负责人由安苏热、陈嘉同学担任,各班级的负责人也相继诞生。他们也都表达了自己对军训的期待,希望做好负责人的本职工作,带领同学们更好地完成军训任务。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军训负责人竞选活动.pn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军训负责人竞选活动2.png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级会暨实习动员大会

20219月3日,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于线上召开2022届毕业生级会暨实习动员大会,学院王三三副院长、实习指导老师王继平老师、鲁力老师、杨锦銮老师、代国庆老师、唐洪志老师参加了会议。年级辅导员刘金英老师首先说明了教育实习的意义及作用,并详细介绍了实习期间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和纪律与安全要求。王继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实习的内容与建议。王三三副院长重点嘱托了同学们出发前和实习中的安全事宜。最后,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实习中的疑问向老师们请教,老师们纷纷予以详细解答。

2022届毕业生级会暨实习动员大会1.png 2022届毕业生级会暨实习动员大会2.png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

举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组织生活会 

202199日,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举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组织生活会。历史文化学院张来仪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中,张老师通过分享个人经历寄语同学们根据个人兴趣深耕学术研究,为祖国的学术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各位党员以党史学习体会为出发点,依次结合个人实践经历分享了学习感受。党支部书记刘金英老师进行总结,希望支部继续保持党史学习的劲头,志存高远,更脚踏实地。此外,支部将在年级内开展“办实事”等服务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举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组织生活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