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历史文化学院范双利书记前往训练场看望参训新生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09-17 10:28:43


9月15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和辅导员老师们来到南区田径场军训场地亲切慰问正在参加军训教官和2021级全体新生。

尽管烈日当空、气温炎热,但是历史学子的热情不减,精神抖擞的参与到各个项目训练当中。范双利到达学生训练场地后,向军训教官以及辅导员了解学生军训整体情况,对学院军训工作的有序进行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在训练场上对全体参训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图片2.png

范双利指出,同学们在酷暑天气下参加各项军事项目训练,表现出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前期训练取得了优异的训练成绩,很好地传承了历史文化学院勤奋、扎实的优良传统。范双利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要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大学生参加军事训练是高校加强国防教育的重要途径,根本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能力,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同学们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积极主动从教官身上学习军营文化,学习人民解放军忠诚、奉献、坚强等优秀品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图片3.png

最后,范双利带领着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新生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激昂的誓言在南田的上空回荡,学院对新生的鼓励与关怀让他们深受鼓舞,相信在接下来的军训过程中他们会更加严肃认真,以最饱满的热情展现出“历史人”们吃苦耐劳、勇往直前、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