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07-02 22:03:34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于2021年7月1日上午开展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范双利,院长刘晓东,副院长黄珍德、陈贤波、王三三,学院党委委员张来仪、肖自力、张淑一,工会主席夏志前、获得学校“七一”表彰的党员代表以及各党支部党员等近60名师生代表出席。

1.jpg

上午7时40分,学院党委在文科楼423会议室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其余师生党员在线上一同观看了这场盛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2.jpg

3.jpg

直播结束后,范双利为“光荣在党50年”、“入党30、40周年”党员颁发奖章和荣誉证书,刘晓东为获得学校“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激励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4.jpg

5.jpg

紧接着,由范双利领誓,全体参会师生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肃穆的宣誓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守对党的忠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信念。

6.jpg

随后,我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座谈会。刘晓东指出,在党和国家重点的时间节点上,历史人有独特的使命与担当。在世界舞台上,在历史学科领域的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这就是我们所能够做的,并且是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历史人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动力。

7.jpg

与会党员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8.jpg

最后,范双利强调,全院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