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十一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05-17 10:17:44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为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我院党史学习教育,513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文科楼429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全体政工干部及汕尾校区跟岗辅导员杨芳老师参加本次会议。会上,陈果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她表示,学院接下来将通过师生党支部共读好书、百年党史百图展、史学青年党建服务的宣讲、口述校史项目一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主题班会课

“《资本论》,闪烁着真理的光辉,在黎明到来前最深重的暗夜里,一如九天的北昴星——冲破浓云、划亮夜空!”513日晚,历史文化学院本科2001班“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班会活动在同学们自编自演的情景朗诵《火种》中拉开序幕。班会上,辅导员陈启萍老师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主题,通过翔实的史料与同学们一同回顾华师党的发展历程,追寻学校的红色足迹,以生动的党史校史故事展现一代代华师人对党忠诚、复兴民族的坚定信念,堪充师表、修己立人的教育情怀,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是品格,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激励历史学子传承华师红色精神,自觉将爱党之情、强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奋斗之行统一起来,立志成为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为党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主题班会课1.jpg 主题班会课2.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就业指导系列课程第一讲

513日晚,历史文化学院于一课西202举办了勇往“职”前就业指导系列课程第一讲,课程面向全体2018级本科生,由辅导员李斌老师主讲。本次指导课以“师范类求职材料制作”为主题,李老师从简历的组成部分和撰写技巧、求职信的制作和求职材料的投递等方面传授了满满的求职干货,帮助同学们更有针对性地制作、打磨求职材料。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进就业指导系列课程,为同学们的求职、升学作专题辅导。

就业指导课1.jpg 就业指导课2.jp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周五有约”校史口述项目动员会

514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于文科楼412开展“周五有约”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辅导员李斌、汕尾校区跟岗辅导员杨芳以及校史口述项目组成员参与本次活动。陈书记介绍了学校校史口述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此次校史口述项目是对学校历史的梳理和留存,更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学史力行,讲好华师故事,弘扬华师精神。

周五有约1.jpg 周五有约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