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参加深圳市福田区初中教研活动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05-10 16:00:32


2021年5月6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全日制教育硕士及课程与教学论硕士由导师组副组长王继平教授组织前往深圳市福田区石厦学校,参加在此举办的福田区初中历史课堂教学展示暨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见习活动。本次活动分为课堂教学展示、备课分享交流两大环节。

1.jpg

首先,来自石厦学校的戚佳丽老师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复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一课,戚老师利用年代尺,引导学生复习本课的主要知识点,然后依据课标,从不同时期的党员数量、结构和方针政策的角度对重点知识进行了深入探究。接着,来自红岭教育集团实验学校李埃似老师展示了《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采——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一课,李老师利用教材中的图片,将基础知识串联起来,让学生通过图片学习历史。利用年代表,结合游戏,引导学生将基础知识进行分类,并让学生用图片信息自拟题目。第二个环节是来自彩田学校的张彦习老师进行的模拟考试分析,探讨如何进行中考备考。来自红岭教育集团园岭部高强老师,分享了新中考形势下的几点教学感受。最后石厦学校甘立杰主任通过数据分析了此次模拟考试的情况,并针对大数据如何在新中考备考的运用策略展开了探究,他提醒在座老师要积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科学备考。

最后,与会老师针对上述课堂展示和备课分享进行了深入交流。老师们普遍认为戚老师知识渊博、视角独特,学案材料新颖,全面达到了课标要求,是一堂十分精彩的课。李老师亲切自然,课堂生动活泼,充分利用了现代教育技术,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

这次见习,增长了我们的见识,开拓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对初中历史课堂教学和复习备考有了更深的体会。


                                                     (撰稿人:明瑞日、廖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