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蝉联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04-27 15:38:22


2021年4月21日上午9:00,华南师范大学关工委学党史报告会暨2020年度先进颁奖仪式在石牌校区教工俱乐部305会议室召开,校、院两级关工委全体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3.1.png

历史文化学院关工委荣获2020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我院关工委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关工委主任、副主任、退休教职工、学生辅导员为工作主体,继承优势经验,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工作任务。开展和参与老教师与青年学子共读书籍、“勇担时代使命,续写时代华章”升旗仪式、齐心战“疫”,筑牢青年学子理想信念、“弦歌不辍师道传”主题展示活动、薪火论坛、模拟课堂培训等活动,关工委老教师积极担任本科生年级入党培养联系人、基地班导师、论文指导老师等等,时刻关心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我院关工委通过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凝聚多方资源,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

3.2.png

历史文化学院关工委主任宋德华老师荣获2020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一等奖。宋德华老师是我院关工委主任和退协党支部书记,尽职尽责,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关心下一代的成长,始终以言传身教彰显使命担当,发挥薪火传承作用,几十年如一日指导学生论文撰写,着力培养我院学子学术功底和修养。热心承担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等工作,关心和培养下一代的成才,帮助青年学子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培养合格可靠的新师范人才。

2020年历史文化学院关工委在学校关工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奋力前行,取得优异的成绩,2021年学院关工委将继续结合学院特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增强使命担当,充分发挥育人功能,切实助力新时代新青年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