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暨毕业生党员教育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04-27 15:14:21


4月22日,历史文化学院在文科楼428讲学厅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暨毕业生党员教育。本次活动分为两个专题课程,主讲嘉宾分别是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刘晓东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书记,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老师主持,我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

2.1.png

刘晓东院长以《“大一统”与中国古代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建构》为题,从“中华民族”概念的产生、“大一统”的内涵演变、“大一统”的基本架构等内容进行讲授,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大一统”在各朝各代的不同内涵以及在疆域来源、国家治理、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构架。

2.2.png

黄嗣殷书记以《永远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并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紧紧依靠群众,我们要坚定不移跟着党走,毕业生党员要坚定政治信仰,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2.3.png

通过两个专题的课程学习,毕业生党员们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即使毕业,也时刻以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为遵循,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在未来教师岗位上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以身作则、率之以行,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在人民教师工作岗位上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立足岗位建功,传播历史文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挥洒汗水,为中学历史教学的发展而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