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顺利开展第二十二期党校培训学习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04-27 14:42:5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把好党员“入口关”,4月16日-4月17日,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第二十二期党校培训班先后开展了四次党课。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彦敏老师、档案馆陈海平副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余晓玲老师、历史文化学院党务秘书李斌老师分别为四次党课的主讲人。

1.1.png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彦敏开展了以《党员的六大纪律和自我修养》为题的党课。陈副书记从自身的学习生活出发,用精彩的案例介绍了党员的六大纪律;也阐述了党员的思想修养:党员要有觉悟、能自律、具备理想情怀、信仰、定力以及原则性;在党员自我修养中,包含了换位思考和包容、诚信、责任心、实事求是、文明等修养,为各位学员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1.2.png

  档案馆副研究员陈海平开展了以《华师党建历史和口述资料整理》为题的党课。重点介绍了华师自建校以来的党建工作发展历程,从勷师到文理的红色血脉延续,到华师党组织的建立与发展,华师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并从口述档案的考证与使用、口述档案的整理、口述档案的争议等多方面阐述了口述资料整理的方法。

1.3.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余晓玲开展了以《树立共产主义信仰》为题的党课,首先通过鲜活的例子阐述了共产主义信仰的理想性与现实性,接着指导同学们理解共产主义信仰的科学性,同时也阐明共产主义的实现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最后提出,入党是关于信仰的选择,升华了本次课程的主题。

1.4.png

  历史文学院党务秘书李斌开展了以《入党的基本程序》为题的党课,课堂详细阐述了发展党员的程序、发展党员的四个要求以及五个身份变化,并讲授了申请入党的年龄、各阶段考察时间、入党登记表材料填写等具体内容。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相关程序,要求入党积极分子也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