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七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04-21 16:10:28


本科生17级党支部举行支部党员大会暨党史知识问答竞赛

412日,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于文科楼413举行了支部党员大会暨党史知识问答竞赛。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斌主持。本次党史知识问答竞赛以“学党史 强信念”为主题,内容涵盖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时期的历史,旨在检验支部成员的学习成效,推动党员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将党的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3.png 4.png

 

历史文化学院顺利开展第二十二期党校培训学习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416-17日,历史文化学院第二十二期党校举行了为期两天的党课培训。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陈彦敏副书记、华师档案馆陈海平副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余晓玲副教授、我院党务秘书李斌老师担任主讲,围绕党史校史、理想信念、党员修养、入党程序等专题进行授课,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学员坚守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做奋进青年。本次培训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陈果主持,约250名学员参加学习。

1.png 2.png 

 

本科生2002团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417日,本科生2002团支部开展了以“青春向党铭历史,初心如磐向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兼班和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集体参观了广州市博物馆镇海楼展区,透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以及文物的展示,深刻感受广州起义时中国共产党以及革命群众的活动细节和爱国精神。随后,团员们在图书阅览室集中观看了《习近平用典》微党课视频,在强化理论学习的过程中更好地汲取前行力量。此外,支部成员为祖国献唱《我和我的祖国》,以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

1.jpg 2.png

 

历史文化学院顺利举办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

418日,历史文化学院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顺利举行,全院共有16支队伍291人次参加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副院长王三三、各年级辅导员及本科生2020级专业班主任出席活动。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经过激烈角逐,1903班以106分的优异成绩勇夺团体总分第一名;来自1902班的邓慧娴超越自我,打破了女子跳远和女子800米两个项目的最高记录,荣获“最佳女运动员”称号;1904班的陈展艺在男子200米和400米项目均排名第一,荣获“最佳男运动员”称号。

院运会6.jpg 院运会1.jpg

院运会4.jpg 院运会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