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第六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04-21 16:03:22


本科生1903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327日及45日,本科生1903团支部依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义讲队举办的“从文化先锋到革命罗针——《新青年》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党史学习送展活动,结合支部特色,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启航全新征程”党史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学院的党史学习资源,向支部团员讲述好党的发展历程,增强了广大团员坚定跟党走的信心,更好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学期第一次团支书例会

49日,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于文科楼428讲学厅召开团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会上,学院组织部负责人陈思晴介绍了本学期基层团支部的各项常规工作、基础团务与注意事项,通报了各支部目前的智慧团建团务推进情况及主要问题。团委书记陈启萍老师深入阐述“青年大学习”在团的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建设实效、基层组织动员力、支部及团员考核、发展党员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求基层团支部书记切实提高认知,以“青年大学习”为工作抓手,全面推进落实团务工作。本次支书例会进展顺利,明晰了各支部团务工作,旨在推动支部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团支书会议.jpg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华师人的初心使命》校史文化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49日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华师人的初心使命》校史文化宣讲活动第一讲于计算机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活动邀请历史文化学院胡列箭老师、教育科学学院王晓璇老师为学生讲述华师1933-1996年的发展史。两位老师的讲述生动再现了上个世纪华师教授学者与莘莘学子在烽火课堂中探寻真知、在苦难岁月中求觅真理的场景,有助于学生深入了解了华师深耕师范教育、筑建岭南教育高地的奋进历程,感受华师人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校史文化宣讲.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考研规划指导讲座

410日,历史文化学院特邀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专业毕业优秀院友清流教育硕士考研辅导团队创始人张爱华老师为本科生2018级、2019级做考研规划指导。辅导员刘金英老师主持讲座,将近200人次在线上聆听。爱华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列举身边的例子,从“考研是怎么一回事”“如何选择考研方向”“如何制定考研复习计划”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指导,鼓励同学们在摸索实践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前备战,调整心态,最后祝福大家一“研”为定,定为研一。

考研规划1.png 考研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