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03-23 20:21:1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3月18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在文科楼428讲学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学院领导、教职工和学生各党支部委员参与。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主持召开,由蒋建农教授作党史专题导学。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1.png

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作动员讲话。就如何在院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他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深入学习党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第二,学院各党支部主动谋划,积极作为,通过参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与社区党建活动中心合作、师生共读一本好书等学习活动,将党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丰富教师们和同学们的党史学习生活。第三,要推动解决与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密切相关的利益问题,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png

蒋建农教授作党史专题导学,蒋建农教授现为华南师范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万人计划),兼任中国抗日战争学会副会长、中华口述史研究会副会长等。

蒋建农教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工作尤为关心,多次走访党的重要地点,红色足迹走遍中国。蒋教授围绕建国前有关党史的五个问题,提出学习的建议和研究的参考。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3.png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4.png

历史文化学院各党支部通过学习研讨、外出实践、观看学习视频等方式,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