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三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03-22 20:07:09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课说四史,青春心向党”微团课大赛初赛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历史文化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紧扣“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于31日至315日开展了“课说四史,青春心向党”微团课大赛的初赛。各党支部和团支部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广泛开展了宣传动员,合计收到了三十余份参赛作品。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从党史、改革开放史、战疫精神、华南师大校史校情等方面讲述微团课,在微课制作中进一步加深对四史的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微团课简讯图1.png 微团课简讯图2.png

  微团课简讯图3.png  微团课简讯图4.png  

       

本科生2020级各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35-318日,本科生2020级各班分别以“新旅途,新征程”、“继往开来,再度启航”等主题召开了新学期首次班会,并邀请专业班主任兼职班主任参加活动。各班班会主要表彰了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优异的同学,邀请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经验,激励大家优秀看齐。专业班主任和兼职班主任关注班级及个人成长,利用班会的契机与学生建立面对面的情感交流,引导同学们制定大学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积极参与班级建设,进一步凝聚班级力量。

6班班会.jpg 夏老师.jpg 4班班会.png


本科生2017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级会

315日,本科生2017级于一课北904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级会,本次级会由辅导员李斌老师主持。会上,李斌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致以新学期最美好的祝福,接着围绕本学期即将重点展开的毕业论文写作、就业准备工作、升学指引、疫情防控工作等事项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在级会的最后,李老师深情致辞,希望同学们能够享受大学生活的最后一段旅程,为大学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1.png 2.png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演讲比赛初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历史学子在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实情感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18日中午,由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承办的“青春心向党”演讲比赛初赛在文科楼409课室举行。比赛现场,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感恩之情。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从演讲着装、语调、时间、眼神以及演讲内容等方面给予了专业的点评与建议。经过初赛选拔,最终4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校级复赛。

20210318130738_IMG_1573.JPG 微信图片_20210318175333.jpg


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与华南农业大学土壤科学系研究生党员

共同开展“学习党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320日,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2019级第一党支部与华南农业大学土壤科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共34名党员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共同开展“学习党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当天上午,所有党员列队到广州起义纪念碑为英烈献上鲜花,集体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最后,两个支部在中苏人民血谊亭集合,就党史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事迹进行深入交流。本次活动既是一次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也是一次校校联合的党建友谊活动,增强了党员们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增进了两校情谊。

1.png 2.png

3.pn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