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二周学工快讯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03-16 21:03:42



“诵红色经典,续百年辉煌”——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

38日清晨,历史文化学院在石牌校区行政楼前举行“诵红色经典,续百年辉煌”相约升旗礼活动。本次相约升旗礼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学生中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厚植红色基因。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是历史学子的重要使命。学生代表带来红色诗歌朗诵《船歌》,全体同学齐唱红色歌曲《走进新时代》,表达了勇担新使命、坚定跟党走的赤诚之心。

 2.陈果老师讲话.jpg 3.朗诵.jpg

 4.合唱.jpg 5.大合照.jpg


本科生2018级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3月8日,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18级党支部在文科楼412召开了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金英主持。本次会议分为三个环节: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共同观看党史课《革命理想高于天》,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之路;三是围绕“第一议题”展开交流,探讨师范生如何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服务教育工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8党日1.jpg 18党日3.jpg


科生2019级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3月9日,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2019级党支部在文科楼410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第一项议程,党支部书记刘金英带领党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第二项议程,与会党员分别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第三项议程进行年度党员民主评议,评议结果为全体党员合格通过。

19党支部1.jpg 19党支部2.jp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文明专项检查

为了建设安全、美观、有序的宿舍生活环境,3月8日-9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以及25位学生志愿者对全院7栋学生公寓230间宿舍进行一一走访,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宿舍安全卫生文明专项检查。在走访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礼貌敲门、认真检查、细心询问,对宿舍存在的问题详细记录在案,督促大家及时作出整改。学院老师关心同学们的生活情况,温馨提醒大家保持寝室清洁,注意饮食卫生,也再次强调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宿舍检查7.jpg 宿舍检查2.jpg

 

本科生2018级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级会

3月11日,本科生2018级在一课西102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级会。根据校院指示精神,辅导员刘金英老师从疫情防控、学分修读、师范技能训练、就业指导等方面强了调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及注意事项。本次级会还重点开展了两项活动:一是“第一议题”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考研经验分享会,研究生岑嘉健、刘鹏、黄志嘉从院校及专业选择、考研内容、学习计划、备考技巧、心态调整等方面激励大家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念,为考研做充分准备。

18级会3.jpg 18级会4.jpg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钱江教授专场讲座:《古代亚洲的海洋贸易与闽南商人》

3月12日,历史文化学院邀请香港大学钱江教授于文科楼428讲学厅作专题讲座,我院陈贤波教授担任主持。钱江教授以《古代亚洲的海洋贸易与闽南商人》为题,先从地理条件分析了大批闽南人出海经商的原因,接着介绍了古代闽南商人在东亚、东南亚地区的海上贸易活动,最后指出古代闽南商人的出海经商是17-18世纪东亚及东南亚地区的海上贸易繁荣的有力支撑。钱江教授利用详实的资料为大家做了一场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讲座,赢得了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1.png 2.png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新学期学工办助理工作培训

历史文化学院于3月12日在文科楼410开展了新一届学工办助理工作培训,出席本次培训会的有辅导员李斌老师、兼职辅导员欧鹏老师。会上,李斌老师向新老助理介绍了学工办基本情况以及助理的主要工作内容,强调助理需具备三个“基本意识”、明确五个“工作方向”。欧鹏老师则补充说明了助理工作的注意事项。本次培训会针对助理具体工作事务,为新老助理提供了系统化的指导,有利于本学期助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3.png 4.png


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和“初心如磐向未来”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3月13日,本科生2017级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初心如磐向未来”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斌主持。首先,支部成员认真梳理了一年以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结合自身情况与他人意见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接着,李斌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随后支部成员在观看视频《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聚首开天辟地》的过程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筑牢信仰根基,凝聚前行力量。

 5.png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