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师生错峰放假离校的通知(第40号)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1-01-22 18:25:42


各学院、各单位、各部处:

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根据教育部《关于认真做好寒假前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防控办学生返校工作专班系列简报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将师生错峰放假离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放假离校批次安排

1.学校遵循“安全、稳妥、错峰、有序”的原则,于1月15日至1月底,分4个批次组织学生,有序放假离校。

2.完成本学期学习、考试等教学科研任务的学生,须提前3天登录“学生综合服务平台(ssp.scnu.edu.cn)”提交离校申请,经审核备案后,方可离校。

3.家乡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按照属地防控政策,寒假期间不返乡。

4.因疫情防控政策、教学科研任务等需留校的学生,须提前10天登录“学生综合服务平台(ssp.scnu.edu.cn)”提交留校申请,经审批备案后,方可留校。

5.离校具体安排及有关要求,由各培养单位通知学生。

二、教职员工放假离校安排

1.根据教学校历安排,学校将于1月25日至2月28日放寒假。各单位应根据学校统一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工作。

2.家乡在中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员工,按照属地防控政策,寒假期间不返乡。

三、其他要求

1.各单位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出游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树牢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养成人群聚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强化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返乡途中和居家期间疫情防护,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离粤,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

2.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寒假期间特别是春节假期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制度,做好值班工作衔接,强化信息报送。坚持师生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无遗漏地掌握师生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对留校学生继续落实健康监测与日报告,与离校师生保持信息沟通和联系。

3.各单位要关心关爱留校学生寒假期间学习生活,采取有力措施满足学生就餐、洗浴、运动、健身、快递收发等生活需要。要高度关注留校学生的心理状态,开展好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定期访谈学生、走访宿舍和联络家长,及时纾解学生思乡情绪和精神压力,严防发生学生心理危机事件。

4.师生员工应妥善安排寒假期间学习生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避免参加大型聚集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教职员工应尽量就地过节,无特殊情况不安排外出旅游。请学生自1月15日起,教职工自1月22日起,每日11时前,通过学校“健康打卡”系统填报个人健康状况等信息。如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应立即报告,及早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5.如发生异常突发情况,请联系以下电话:校医院,85211120;保卫处,85211100。

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及时调整相关安排。如有新的变化,将另行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