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星河地产集团副总裁岳天飞先生做客历史文化学院第128期瞭望论坛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12-14 12:12:13


12月10日下午,星河地产集团副总裁、华南区域副总裁、广州更新集团常务副总裁岳天飞应邀来到文科楼4楼423会议厅,开展《让现实照进梦想——浅析创业与就业《丝路畅想》两个专题讲座。星河华南城市更新集团总经理樊秀香、人力经理李桂桥、运营经理郭杨莅临活动现场。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刘晓东、党委书记黄嗣殷出席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主持。

论坛开始前,历史文化学院举行了“双师型”导师聘任仪式刘晓东院长、黄嗣殷书记为岳天飞先生颁发聘书。岳先生接下来将在就业、创业以及专业学习两个方面对学生开展定期指导。

图片1.png

在本次论坛中,岳天飞先生以探讨创业和就业的关系展开专题一的指导,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就业的经历和心得。他总结,一名创业者必须具备的品质是情怀和使命,他以星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楚龙先生为例,说明了成功的创业者的特质就是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怀有崇高使命感和强烈责任感。其次是能找准方向、把握趋势,他提醒青年大学生要利用好大学四年这一关键时期广泛阅读,提升自我,拓展视野。他总结,创业之路就是不断提升自我、突破自我、自我实现的过程,创业和就业都是实现自我发展的路径,告诫广大青年学子在今后就业和创业的过程中,要打开心扉,开拓认知,突破思维定式,不给人生设上限。

图片2.png

在专题二中,岳先生以多学科知识串联的方式讲述了自己对中国近代革命史、丝绸之路、中华文明的起源的理解。从历史、地理、文学多角度切入,以丝绸之路的地理线路为线索,层层递进,一气呵成。最后,岳先生以名句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勉励学子勇于克服困难,树立远大理想,成就伟大事业。

图片3.png

图片4.png

本次论坛不仅是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是一次意义深刻的人生启迪。两场专题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学习视野,交流互动环节碰撞出思想火花,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启示学子要有实证的考察、贯通的研究,注重知识的系统性、开拓性以及时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