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工作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学子在首届统编历史教材“精彩一课”全国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12-06 15:20:13


为了落实教育部“立德树人”的要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深化课程改革,落实培育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目标,由中小学(中职)历史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主办的首届统编历史教材“精彩一课”教学大赛暨历史教材研究高端论坛活动于2020年11月26—3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师范大学举行。

    我校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的郑子洋、潘庆云同学,在历史文化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王继平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从全国41所高校的82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和三等奖。我校也成为本次比赛中九所荣获“双奖”的优秀院校之一。

图片1.jpg

  本次活动顺应新课标、新教材改革趋势,积极探讨统编高中历史新教材的使用,激励历史专业师范生重视基本教学技能的学习与掌握,提高未来教师的教学素养。

  比赛采取现场抽取比赛场次、比赛内容和出场顺序的办法,对初入大三的同学们是一场严峻的考验。历史文化学院选手能在5所部属院校和多所省属重点高校参与的激烈竞争中斩获一等奖,与历史文化学院长期重视学生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培养,积极探索多种途径提升师范生综合素质的举措密不可分,我院历史学(师范)专业通过教育部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二级专业认证、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广东省特色专业,多平台促进师范生全面发展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