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景陶参加历史文化学院师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11-27 16:42: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引导师生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11月2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举行了师生支部共建活动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景陶参加了此活动,并指导基层党支部理论学习与建设工作。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副院长张庆海、副书记陈果参加会议,会议由世界史教工党支部书记黎英亮主持

图片1.png

活动第一阶段,世界史教工党支部书记黎英亮做领学发言。黎英亮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迈向全新阶段的伟大实践,充分展现了我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深入学习,有助于全体党员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随后,黎英亮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若干主题以小见大地向师生党员分享了之间在阅读、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感悟,他表示,我们党自1921年建立以来,向全国各族人民做出了一个个庄严承诺,实现了一个个困难目标。面对日渐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要坚定“三个一以贯之”,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图片2.png

活动第二阶段为“奋斗新时代,学习正当时”党日活动学习心得汇报。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分为五个小组,针对在小组学习中组员反响热烈的章节进行汇报。五位小组汇报人相继上台展示,分享各小组在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过程中对部分章节内容的感悟,与会党员纷纷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内容充实,气氛活跃。

图片3.png

活动第三阶段为黄嗣殷书记发言。他首先对与会党员的学习情况做出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大家现阶段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成果。同时,他表示在进一步学习的过程中要抓住四个“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深厚感情学,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不仅仅要在“纸面上学”,我们更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习工作。

何校.png

最后,何景陶副校长就“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学习指导。他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效果和意义,他以自己学习的亲身体悟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想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以致用,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生活工作实践紧密结合,着力培养自身的“家国情怀”,做敢于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人才。他勉励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历史专业的特色和坚守教师教育的本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