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第十三届“勷勤论坛”历史文化学院分论坛之“笔走乾坤,墨染岭南”研究生三笔字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11-17 19:20:00


    2020年10月26日,第十三届“勷勤论坛”历史文化学院分论坛之“笔走乾坤,墨染岭南”研究生三笔字比赛在历史文化学院529课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办公室主任陈芳字老师,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黄叶坤老师来为参赛选手点评打分。比赛过程包括选手竞赛环节和评委点评环节,分三场比赛先后举行。

图片1.png

下午3:10,比赛正式开始。在选手竞赛环节中,91位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在赛场上各位选手笔走龙蛇、铁画银钩,为大家展示了一幅幅精彩纷呈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书法的独到见解,也显示出历史文化学院学子们扎实的书法功底,不同的笔法和书写风格把比赛推向一个个高潮。

图片2.png

下午4:50,评委点评环节正式开始,老师们首先指出了同学们作品的亮点,钢笔字书写灵动自然,一笔一划展现出壮志豪情的气魄;粉笔字书写铿锵有力,一字一顿尽显刚健清新、有骨有肉;毛笔字书写潇洒雄浑,一撇一捺挥洒出苍劲有力、遒劲自然。紧接着黄嗣殷老师指出粉笔字书写应注意到整体的文字结构,书写排版需要仔细琢磨。其他老师也提出了书写方面的指导意见。参赛选手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会吸取经验,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书法水平。

图片3.png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的细致评分,本次比赛的获奖情况如下:

1605615460(1).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至此,本次“笔走乾坤,墨染岭南”研究生三笔字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给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学以致用的平台。希望广大同学借此次比赛可以不断提高自身的书法技能,超越自己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