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圆满结束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11-17 10:39:51


11月5日-11月8日,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先后开展了四次党课,现已圆满结束。黄嗣殷书记、黄佳明书记、陈果副书记、党务秘书李斌老师分别是四次党课的主讲人。

黄嗣殷书记讲话.png

11月6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开展了以《人民至上》为题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课程,重点阐述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理念,通过改革开放、医保普及、井冈山根据地、2020年疫情防、红旗渠、塞罕坝等历史资料和时政材料分别阐释了人民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两个观点,并回答了作为大学生应该如何为人民服务的问题。

党课上,同学们在认真做笔记.png

11月8日,职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佳明更加系统详细地讲授了党章关于共产党性质的内容。他先从政党的性质和阶级的概念谈起,逐渐深入地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然后在站在时间的角度普及了党章从十二大到十九大的变化及其原因,这体现了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我们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此外,黄佳明书记还介绍了工农联盟的发展过程,区分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不同概念,最终引申到中国特色,以共产主义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最高理想结束本次党课。

陈果副书记讲话.png

紧接着黄佳明书记的党课之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微解读主题党课。课堂上介绍了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议程,及在这期间提出的“五个新”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个方面主要目标。本次党课通过最新实时的介绍,发出了“宏伟蓝图已绘就,砥砺奋进正当时”的呼吁,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们砥砺前行、坚持奋斗。

党务秘书李斌老师开展了以《明确入党程序,提高党性修养,积极向党靠拢》为题的党课。课堂介绍了发展党员的程序、发展党员的四个要求,以及五个身份变化,还包括申请入党的年龄、各阶段考察时间、入党登记表材料填写等一些细节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