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人民至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10-30 10:19:14


10月18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和研究生发展对象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书记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讲授了《人民至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

1.jpg

黄嗣殷书记首先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与重要意义,指出人民至上理念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三卷中一以贯之,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年度“金句”之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点明本次党课学习主题。黄嗣殷书记从“老百姓的幸福就是共产党的事业”、“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三个部分深刻阐释了人民至上理念。在每个部分阐释中,黄嗣殷书记结合我院的专业特色,从党史出发,论证了人民群众在党艰苦奋斗的岁月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同时,黄嗣殷书记列举大量实例与具体数字,并结合当下热播影片《我和我的家乡》,深刻说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

2.jpg

最后,黄嗣殷书记就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提出建议和希望。他强调,需坚定理想信念,将朴素的、感性的入党动机上升至自觉的、理性的高度,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要努力学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而且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打牢理论根基;要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学生要在学习上、生活上关爱同学、帮助同学、服务同学,与同学共同进步;要立鸿鹄之志,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