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师生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10-14 19:18:42


2020年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历史文化学院组织部分师生现场观看大会直播。

上午10:30,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副书记陈果带领学院师生于文科楼532会议室一同观看大会直播。

1.jpg

大会伊始,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全体成员自觉起立,目视屏幕,跟随直播现场齐唱国歌;随后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志列,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先后发言,他们的发言让我们看到40年来,一代又一代深圳特区人在深圳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以身诠释了“开拓创新、诚信守法、务实高效、团结奉献”的深圳精神。最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充分肯定了深圳在改革开放实践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未来深圳将秉承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深圳精神,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3.jpg

直播结束后,现场的同学纷纷发表自己的体会和感想,1803班的林沅同学说:“作为一名深圳人,今天观看的直播让我为深圳感到骄傲。不仅为这座城市创造的奇迹般的经济发展速度,还为它所代表和形成的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海纳百川的包容文化和勤劳奋斗的务实作风。在党中央的部署和领导下,深圳一直都以“先锋”的身份亮相,在国家各种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它引领着中国社会发展的潮流。5G网络的覆盖、无人机的应用以及数字人民币的发行,深圳一直都能对中央决策做出快速的响应。另一方面,深圳对青年人来说意味着发展的机遇和竞争的挑战,只有开拓进取、努力奋斗和积极向上的人们才能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梦想。因此,深圳的成就告诉我们,应该去做那个心怀梦想,锐意进取,勇于拼搏的新时代青年。”

5.jpg

1804 班的王一淞同学表示:“改革之途无坦途,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抓住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好的政策机遇,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敢于创新,埋头苦干。”

1804班的叶依钿同学表示:“深圳是一个十分支持青年人创业的城市,也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需要学习深圳精神,青年人不怕失败,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也需埋头苦干,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努力与贡献!”

4.jpg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书记总结发言表示,深圳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当年70年代的小乡村发生了巨大变化,GDP超过香港,在亚洲排名第五,这一切都彰显了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好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发挥自己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