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参访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10-12 17:53:53


为了巩固纪律教育学习内容,提升纪律教育学习月的实效,10月9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嗣殷、院长刘晓东及纪委书记陈果带领部分师生党员54人前往番禺区参访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学习廉洁文化,开展警示教育。

1.jpg

参观伊始,全体人员在教育基地一楼序厅面对入党誓词,由黄嗣殷书记领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通过重温誓词铭记庄严承诺,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严守政治纪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jpg

随后,在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庄严承诺、砥砺前行、南粤清风、党的纪律等四个主题展厅,在工作人员的悉心讲解下,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部署和所取得的卓越成效;展厅中对照党的六项纪律,展示和剖析广东省近年查处的121个典型案例,党员们严肃而有序地观看了落马贪官的忏悔视频与反腐图文,心灵受到很大震撼,纷纷表示要引以为鉴,警惕糖衣炮弹,严守底线。

5.jpg

参与本次活动的党员都表示参加此次廉政教育活动内心深受触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严守政治纪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自觉落实到行动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今年9月-10月为纪律教育学习月,我院陆续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议、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等系列学习报告会;各党支部围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主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听讲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刘青教授主讲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3》视频讲座会议;亦在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中开展“致敬大国良师观影会”、“博导讲‘四史’系列讲座”、“中学名师与师范生师德养成系列分享会”;全院党员参与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网络考学活动;组织观看《侥幸之祸》、《朽木浮沉》、《淬炼》等专题纪律教育警示片等活动。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