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点击: 2020-10-12 15:54: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砥砺奋进,9月24日下午,历史文化文化学院在文科428讲学厅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学院领导、教工党员集体参与。活动由党委书记黄嗣殷主持。

1.jpg

活动开始,黄嗣殷书记回顾了本月纪律教育系列活动,对各位老师的积极参与表示赞扬,希望继续深入学习,加强自己理论水平,强化党性修养。

2.jpg

之后,集体观看了专题纪律教育片《侥幸之祸》、《朽木浮沉》、《淬炼》,教育片中看到,我们党内有很多信念坚定的优秀通知,但也有曾经是积极向上优秀的好干部,但因放松了自身的思想改造和党性锻炼,并且心存侥幸,最终走向了腐败犯罪的深渊。教工党员纷纷表示要不继加强政治纪律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警钟长鸣,勿忘底线,恪守师德师风,避免侥幸心理,善始善终。

3.jpg

紧接着,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体聆听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刘青教授主讲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3》视频讲座。通过学习,老师们认为要认真学习和坚持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和立身之本这一思想,充分认识“立德树人”在我国教育事业中的特殊重要性,在教学中注重学生思想政治品德的成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使他们学会做人;同时注重学生知识、能力等综合素养的提升,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

4.jpg

最后黄嗣殷书记对活动进行总结发言,我们要以纪律教育片中的案例引以为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接下来学院将于10月9日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广东省反腐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集体接受廉政教育,巩固纪律教育。